是相濡以沫的你,是来世相忘的人。

【涉英】初恋的绘本

【原梗条漫已授权】

   四月回春,暖阳当空。相比校园的其他之处,午间的教学楼显然静谧得多。搭在肩上的校服被晒出暖烘烘的松软味道,日日树涉睡了一觉醒来只觉得说不出的忪懒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把靠在角落里睡觉的挚友挖起准备离开教室。

  柔风卷着一路的花香从微敞的窗户间窜来,满满的都是春天的味道。终于有些能明白朔间讨厌的阳光的理由,自己晒得微红的脸颊上升起的温度在稍嫌阴暗的楼道间才有些降下。走在前面的朔间扶额一副要睡不睡的模样日日树也不奇怪,只是无聊地数着阶数慢慢悠悠地晃下楼梯。不远处的操场上有着呐喊加油的声音,或许又是一些学生间无聊的对拼。
 
   别被学生会发现了才好,涉幸灾乐祸地想着。
 
   突然就有了兴致,涉转头张望着楼梯转角处走廊上敞亮的窗户。哪里可以看见操场。
 
   转角处走廊上轻微的脚步声与楼道间“嗒嗒”相互应和,转身间与之擦肩。日日树停下脚步只觉得天地间的光亮数增眼前一片恍惚,而清清楚楚的印在眼中的是怀抱资料与好友小声笑语的人。
 
  喜欢一个人只觉得他是会发光的。
 
   心跳,不受控制。眼前,只剩下他。
 
   应是听到了好笑的事又或是从玻璃投射进来的阳光太过刺眼,微微眯上眼的样子带着唇边温柔的笑意,说不出的好看。一闪而过的湛蓝,另人移不开眼。明明只是最普通的学校制服,日日树却觉得比过舞台上精致的服装。那个人耀眼地让人沉醉。
 
  或许,真的是春天到了。

  “朔间君啊”日日树涉收回目光。

  “嗯?”

  “我坠入爱河了,”日日树涉回味着萦绕在鼻息间的茶香,“就在刚刚。”

  “?!!”朔间零脚下一滑差点摔下楼梯去。

  “这个世界可真是Amazing啊!朔间君。”日日树整个人都振奋了起来,刚刚萎靡耷拢的两撮呆毛也精神地站立在发顶。

  “……”

  耿直如日日树觉得自己应该多了解喜欢的人,有勇气的人才能改变未来。

  喜欢呆在红茶部活动室偷懒的天祥院会长大人表示这里的沙发比上学生会好太多,非常坦然地将手中的事扔给副会长大人,英智泡了一壶新茶。

  门口晃悠的人影太过张扬,瞥了一眼继续翻阅手中厚重的书籍,四周安静得只有“沙沙”翻过书页的声音。

  日日树涉扒着门缝看见里面天祥院一派悠闲自在,抬眼间目光交汇。完全没有被人抓包的尴尬感的日日树大方坦诚地开门登室。

  天祥院合上书,端起红茶杯,蓝色的眼睛如同宝石般折射着温润的光芒。

  四下沉默,日日树正打算找些话题刷下好感度,却听见自己喜欢的人开口,声线如同给人的感受那般温柔。

  “听说你喜欢我?”日日树回望他捕捉到他语气中的调笑还有那温柔的眼底里狡黠的笑意。

  日日树不自觉的微笑,紫罗兰色的眼中盛满喜悦。装腔作势地清了清嗓子。涉带着自己都未曾想过的温柔问道:“介意请我喝一杯红茶么?”

  清风飒飒,从第一次见面就再也移不开眼。

  或许,这就是初恋。
 

评论
热度(14)

© 蓝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