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相濡以沫的你,是来世相忘的人。

【帝魔】记一次吵架

1.
 扶着树慢慢下蹲,路面的柏油被炙烤出难闻的气味,胃里一阵翻滚不适感更加强烈。仿佛只是突然间名为难过的情绪铺面控制住了自己,眼泪止不住地大颗大颗地掉落,高温化成不知名的手掐在咽喉处,无法呼吸。

不是第一次争吵,乱七八糟、鸡毛蒜皮的小事长时间的积压。这一次只不过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待王燕京冷静下来的时候,人早不知跑哪里去了。kori小小的一团蹭着裤腿,王燕京弯腰抱起它。

“吓到你了吧,真是对不起啊。”

王燕京想了想,或许应该分开冷静一下。手上温软的感触,却止不住想着那人逗着kori的样子。

橘色的暖光柔柔撒在肩头,眼角眉梢皆是化水般的温柔。

2.
 傍晚天蒙蒙,似要下雨。入冬的天气尽是凛然的寒意,抖了抖外套将自己裹得更紧些,王华亭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逛着。

霓虹灯炫目,五彩斑斓的,长时间蜗居在室内王华亭显然有些不适应。比起这些,他更喜欢走在幽深的林木小道,灯光昏暗却能清楚地感受身旁人的温暖。一伸手就可以牵这他,慢慢地走到天荒地老。

下意识虚握了手,却没有理所应当的温暖。

是了,他现在只身一人阔步走在这斑斓大道。

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手指冻得僵硬划不开屏幕,凑在嘴边哈了哈气,才有些回温。

要发什么都有些矫情,在短信编辑框删删写写,王华亭心腔积着一口郁气索性直接关了机。

3.
 天上开始飘了小雨,冰凉的雨水刺入皮肤像是刻在骨子里的寒。呼吸一口气,凝在肺里的冷意将潮湿的空气冰成椎,扎的人心疼。

外面冷的叫人发抖。

兜兜转转却还是又回了家,那个人呆坐在沙发上,怀里团了一只金色的小毛球,脸上懵懵楞楞显得一团傻气。华亭一时楞在原地,杵在玄关处手指还搭在冰冷的门柄上。直到王燕京怀里的小毛团呜呜咽咽的哼叫起来,两人这才唤回了神,气氛尴尬,一时无语。

终究还是抵不过好奇,王华亭先拉下脸,“你从哪里捡来的?”

王燕京低头看了下怀里的柔软,捏了捏耳朵下的软毛,“宠物医院打错电话了……”

“……”那没什么好说的了。

王华亭走过去坐在他旁边,将身体放任陷入柔软,原先被冻的有些发红的鼻子在室内温度的缓和下渐渐回暖,王华亭闷着声,“麻烦你左手边抽张面巾纸给我,我鼻涕要淌下来了。”

“噗嗤。”

王华亭懊恼地瞪着他,然后将擦完鼻涕的纸团成一团往他身上扔。

“云间!你恶心死我算了。”王燕京笑着接下投过来的纸团丢在了一遍的垃圾桶里。

4.
 王燕京看了窗外透着蒙蒙灰的云层,心里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刚准备打电话道歉却被陌生来电吓了一跳。
 “您好?请问是Kori先生吗?”

即使百般解释,王燕京还是依言赶了去。

“抱歉让您过来一趟,Kori先生登记留的电话是您的,实在无奈也没有办法联系到他。所以请问您愿意收养他吗?”

王燕京皱着眉头对着那一团金色的小东西大眼瞪小眼,像是感应到他的眼神,瘦巴巴的、可怜的小东西抬起头用湿漉漉的、无助的小眼神瞅着他,王燕京一时僵硬无法动弹。

“这是被那位先生好心救下来送到这里来的小狗,先生已经垫付了它的治疗费和住院费,只要你按照规定的时间再带它来注射完疫苗就没事了,您不用担心费用问题。”

“那为什么他不收养?”一旁的实习生有些局促不知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那位先生是个好心人,他从路边救了这只小狗将它送过来治疗还自愿承担了一切费用,但是他离开的时候只是填了这么一个名字和号码。”

外面风似乎有些停了,下起了雨,实习生冷得搓了搓手。

王燕京想了想,虽然不知道那位kori是怎么阴差阳错地填了他的私人号码,他弯下腰低头对上小家伙的视线,“看来你和我很有缘分啊。”

“它很幸运也很坚强,挺过了细小。本身已经打算如果没人愿意收养送到收容所了。”

实习生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您知道的,串串卖不了好的价钱。”

王燕京点了点头,在实习生絮絮叨叨的背景音下简单办理了收养手续拿了疫苗的证明。

王燕京把小家伙抱回来家,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右边耳朵上有被撕咬的的伤口,虽然已经愈合了,但是翻开皮毛还是能看见内里的分层。

王燕京莫名一阵心疼,抱起它将眼睛和它平视,小家伙凑着鼻子拉进了和他脸的距离,王燕京一下子被它吓到到,又笑道,“我坚强的四个月的小男子汉,耳朵上的是你的勋章吗?”像是听懂了一般,小东西呜呜了几声。

5.
 王华亭这才有空观察起来它,因为病痛而肋骨凸显更显得凹瘦,本应金黄的皮毛却从脊背处深浅不一,但是从下颌一直到胸前便都是纯白的毛了。

王华亭眯着眼笑,挠了挠它的下巴,“你还是个小绅士啊!”

从王燕京的怀里转移到自己臂弯,王华亭又发现它的左前爪也长了一圈白毛毛,心里想着要是四个爪爪都是白色的就好看了……

不过这样更好看,伸手捏了捏它的爪爪,“你是独一无二的。”

两个幼稚鬼的第N次冷战,被突然奇来的小可爱分崩离析!

王华亭头靠在王燕京的肩上,修长白嫩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小狗的脊背顺着皮毛。

“想好取什么了吗?”

王燕京思索了下,想到了这阴差阳错地缘分,“kori”,他顿了顿,“救他的人签的是kori。”

“kori”王华亭对着小家伙叫唤它的名字,“你好呀。”

“呜~”

他们依偎着坐在沙发上,伴着远处高楼映过来的莹莹灯光,在晦明的空间里、在kori湿漉漉的眼神下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缠绵的亲吻。

灰蒙蒙的天,终于飘了雪。

6.
 王燕京思索再三,发誓这次主动绝对不会先道歉。kori在脚边吚吚呜呜地叫着,王燕京佯怒用脚轻轻推搡了一下它,“有点出息好不好?”

kori原先凹瘦下去身体在这两个月来被两个人细细调养回来,金黄的毛色泛着光泽,圆乎乎的身体不用缩成一团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小毛球了。

kori跳到他的膝盖上,爪爪搭在他的胸前支撑着身体,王燕京被脸上的湿润弄的痒痒。

“好了好了!我认错!我发短信给他!”

“呜~”

“好好好,我打电话!我打电话!你别舔了啊!”

“KORI!”说了别舔了啊!

“喂,Babe?诶诶诶!!!你别挂电话!我错了我错了!我的错!”王燕京皱着脸,委屈的神请和胸前挂着的kori如出一辙,“你胃药都没吃就出去了,你告诉我你在哪里?我带你先去医院。”

“王燕京,我们在吵架。”王华亭冷哼,头顶的阳光从树荫间投下似乎不再那么刺眼。

“云间,我的错,是我错了,总之你先让我来找你,你胃病犯了药都没吃。”王燕京有些难受,“我怎么可能放心?”

云间是个幼稚的小鬼!王燕京在心里念叨,每次都是用虐待自己的方式让他先认错。王燕京恶狠狠地关上车门,恨不得扑上去对旁边虚弱的人脖子咬上几口!瞥眼过去瞪他终究还是无奈地揉了头毛。

真的很过分了!

7.
 “你不是说这次不会先道歉的吗?”王华亭瘫在床上,在他旁边卧着kori乐此不疲地舔着他的手指。

“还不是因为你的狗儿子!”王燕京恶狠狠道。

“也是你的狗儿子。”王华亭懒得看他直接堵了回去。

“呜~”

—Fin—

一点后续,就是关于我自己的。
 2018年2月25号早上6点多的时候我家的小宝贝毛毛没有挺过细小最后一天危险期……
 心情有点糟糕,前几天答应了基友复健,于是翻了翻自己的坑,发现自己有篇帝魔的吵架短篇开头,停在了哪里,一时没忍住就继续写完了。也算是私心,就当我家小宝贝只是被少爷接去收养了,毕竟上海这个地方是它度过它无助而短暂的一段生命的地方。
 文中的kori先生可以看做我爸爸(他为了照顾毛毛好几天没休息好了,今天中午一直躲在房里哭)早上假装很平静的给我宣布这个糟糕的消息完就出去了,我自己在家哭的一塌糊涂。现在想来最难过的还是我爸爸,虽然总是对我妈假装冷酷说着它再不好就把它扔黄浦江去,但是抱着毛毛说“宝宝坚强”的时候温柔的一塌糊涂。
 今天吃饭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又提到了,一家人都是眼眶红的。
 说了这么多废话,总之,希望天下的不幸得了细小的小天使小宝贝们能够像文中的kori狗狗一样幸运,坚强的挺过来然后开开心心地度过自己短暂又漫长的生命。
 虽然我家的毛毛没那么好运。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的了。

评论
热度(15)

© 蓝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