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相濡以沫的你,是来世相忘的人。

【脑洞】相思垢

*练笔向,脑洞
*无考据,乱七八糟胡说八道

欲除相思垢,泪浣春袖。
                                      
月半星明,元夜灯昼。
长安长门内掩下的深情,我是无能为力的,但是遵循诺言我还是来了。
“初姑娘。”床上女子虚声说道,我看着她苍白如纸的面容不禁皱眉。
“你不悔么?”
“我自然是悔的。只是初姑娘为何在此?”
“我在此自是有人相邀。”我委身坐于她床前,探手抚上她的眉间,指间一处冰凉。
“你有什么话想让我传达的么?”
“初姑娘若是能够得见于他,你就替我祝他凤凰于飞,琴瑟和鸣愿他一生平安福泽天下。”说完我竟然在她久病的脸上看见了丝丝笑容,叹声为她掖好锦被,锦缎上鸳鸯相欢的图案刺得我更是眼疼。这么一个痴心的女子终究还是没落在了这宫殿之中。
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褶皱,弯腰抱起在我脚边自乐的浮生。踏出房门入眼的表示一抹明黄。
“皇帝。”我逗弄怀中的浮生,浮生睡眼朦胧地用鼻子拱我的手心。
“她,怎么样了。”
“薨了。”我抬眼将他的轻颤收入眼中。
“薨了……薨了……她薨了……”
“皇后失序,惑于巫祝,不可以承天命。其上玺绶,罢退居长门宫。”
刘彻停止自语转身看我:“是朕负了她,她,有没有说些什么?”
“凤凰于飞,琴瑟和鸣,她祝陛下一生平安福泽天下。”
“她,就说了这些……”
“那陛下希望她说些什么?她对陛下早已别无所求。”
“早已别无所求了么?”刘彻眉头紧锁。
“她对你所求的都付与《长门赋》了,但换来的不过是镜花水月。”我向后转身,不再去理会那人的若有所思的模样。

揉揉有些发胀的额角,将手中的笔放置一边。她的这一生书写在纸张上不过几张,渺小而又可怜。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皇帝盛宠这新晋的李夫人早已众人皆知。
坊间有传,这李夫人的容貌七八分像极了已故的皇后。

我也远远地看过,只是那嚣张的骄傲如星子般陨落是她所不能肖像。

红颜枯骨,美人迟暮。
一切消散,如风过云烟,再也不见。

评论(3)
热度(3)

© 蓝在 | Powered by LOFTER